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谈中菲渔船相撞事件:建议尽快启动联合调查
2019-06-20 21:0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中菲渔船相撞事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菲友好,建议双方尽快启动联合调查,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此事。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菲律宾媒体报道,6月1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出席活动时首次就中菲渔船相撞事件公开表态,称这是一起两船相撞的海上事故,不要将事态恶化,最好进行相关调查。请问中菲渔船相撞事件目前有何进展?

  陆慷说:“关于中菲两艘渔船在南沙礼乐滩海域发生意外相撞的事件,我愿再次向这次事件中遇险的菲律宾渔民表示慰问。”

  陆慷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菲友好,也高度重视海上生命安全,无论有关人员来自哪个国家。中方将继续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也会与菲律宾方面通过双边渠道保持沟通。

  陆慷说,为寻求妥善解决办法,中方建议双方尽快启动联合调查,就各自初步调查情况交换意见,并基于双方都认可的调查结果,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此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5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