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以全面育人扭转片面应试教育倾向
2019-06-20 20:0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题:以全面育人扭转片面应试教育倾向

  新华社记者郑良、胡浩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2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科学的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建立,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高中阶段既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综合素质全面培育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遵循教育规律,提升育人水平,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

  坚决扭转片面应试教育倾向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意见》对于构建全面培养体系、优化课程实施、创新教学组织管理、完善考试和招生制度等作出部署,并提出明确的落实措施,这对于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加快构建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等具有积极作用。

  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是教育工作的目的。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方向和目标已经确立,必须坚定不移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以更多有效的改革措施和全面育人的实效,把立德树人的目标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5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