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八子》上映
2019-06-20 16:0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白瀛)董哲编剧、高希希导演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八子》将于21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赣南中央苏区“八子参军”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一位苏区母亲将八个儿子全部送上战场却全部牺牲的悲壮故事。

  苏区时期,赣南有33.1万人参加红军,60多万人支前参战,33.8万人为革命牺牲,其中有名有姓的烈士达到10.82万人。“八子参军”的故事在江西地区可谓家喻户晓,据此改编的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曾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19日在京举行的首映式上,高希希说,该片是他拍摄的场面最宏大、细节感最强的一部影视作品。“我常说‘细节是历史的表情’,我们尽力去还原当时的细节,也是想让大家看到英雄是怎么诞生的。”

  高希希曾执导《毛泽东》《历史的天空》《血战长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红色影视作品,董哲曾执笔《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智取威虎山》《百团大战》等红色电影。该片由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等主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4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