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0家企业集中签约天津开发区总投资规模超600亿元
2019-06-20 11:4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6月20日电(记者毛振华)在日前举办的天津开发区2019年首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50家企业先后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规模超过600亿元。这其中有不少企业来自北京,助力京津冀产业融合进一步提速。

  天津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是开发开放的滨海新区的一部分。三星、丰田、大众汽车、诺维信等一批跨国企业在此投资设厂,是外企在华投资的主要聚集地之一。

  据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签约落户的企业涉及信息安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精益设计制造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并在所处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在超过600亿元的总投资中,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3家。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线项目及泰达工厂12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额为71.72亿元,厚朴投资系列项目投资规模达230.1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多家京企集中落户是本次签约的一大亮点。北京永安信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煤炭化工、轨道列车行业提供物联网监测监控精准定位以及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核心基础定位技术解决方案。该公司财务总监孙爱芬说,这次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在天津开发区是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制定的举措。北京市海安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致力于智能停车产业的企业,总部在北京中关村。该公司将在天津开发区建立数据中心、远程运营中心和销售中心,辐射天津市及整个华北地区。

  今年前5个月,天津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新增市场主体3828家,同比增长6.5%。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市场主体累计数量已达6.3万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