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在江西九江举行
2019-06-20 10:3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3)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在江西九江举行

  6月20日,工作人员在进行“堤坝滑坡戗台填筑”演练。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新华社南昌6月20日电(记者胡锦武、吴锺昊)针对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为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6月20日,应急管理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在长江九江东升堤段举行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00余名抢险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以1998年长江洪水为背景,模拟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应急管理部启动应急响应,发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主力军作用,调派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抢险救援专业队伍赶赴九江开展长江大堤工程抢险救援。

(社会)(4)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在江西九江举行

6月20日,工作人员在进行演练。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据介绍,演练最大限度模拟实战状态,针对水毁道路抢通、堤坝漫溢、管涌、崩岸、滑坡甚至决口等常见圩堤险情设置演练科目,聚焦工程抢险这一洪灾救援中最为艰巨的任务,全面展示了抢通水毁道路和处置江河堤坝重大险情的方式方法,实用性强,突出了防汛抢险重点。同时,呈现了信息化条件下人才、技术以及多种装备的合成救援效能,与“98抗洪”不同的是,现在有了更多的科技装备投入使用——无人机、“龙吸水”、无人遥控机械化桥、无人智控挖掘机、“变形金刚”机械手、水情侦察无人艇、水陆两用全地形车、三维激光扫描仪等30余种现代化专业装备在演练中一一亮相。这些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的应用,让抢险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社会)(7)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在江西九江举行

6月20日,工作人员在进行演练。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此次演练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进一步磨合组织指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工程抢险队伍的专业骨干作用,检验并提升了专业救援队伍应对区域性和流域性重特大洪涝灾害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为充分运用此次演练成果指导各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应急管理部组织了来自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黄河流域等地区省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总队,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和部分中央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观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4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