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因生态环境恶化集中约谈7个市
2019-06-19 19:2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19日电(记者吕梦琦)6月19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山西省委组织部就今年以来山西生态环境质量恶化问题,集中约谈了朔州、大同、太原、长治、晋城、忻州、吕梁等7个市人民政府,要求打一场污染防治的“翻身仗”。

  约谈指出,今年以来山西省部分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形势十分严峻。1月-5月,朔州、大同、太原、长治、晋城、忻州等6市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5月7日,生态环境部首次公布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吕梁市1月-3月份水环境质量和改善情况均排名全国倒数第一。

  通报指出,朔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严重恶化,2019年1月-5月份空气质量恶化幅度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大同市空气质量恶化幅度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二。太原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倒数且严重恶化,降尘量指标长期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中排名倒数。晋城市、长治市、忻州市3市环境空气质量也出现不同程度恶化,吕梁市水污染情况严重。

  约谈对这7个市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提出要确保今年9月30日前,重污染企业和落后产能压减退出、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清洁取暖和散煤清洁化替代、柴油货车专项整治和公转铁建设、“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均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明确指出将对贯彻落实中央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空气质量排名落后且不降反升严重、未能完成约束性考核目标的市县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予以严肃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