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一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家暴施暴者被拘留
2019-06-19 18:4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19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法院19日披露,在警方的配合下,该院将一名殴打妻子、威胁家人,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男子抓获,并于当日起执行拘留7日的决定。这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珠海市法院系统首次对该类行为做出的拘留处罚决定。

  该男子姓严,7年前,他与江姓女子在家乡——江苏省灌云县登记结婚,先后生育了4个子女,其妻目前正在怀孕中。3年前,常施家暴的他,用皮带扣抽打年仅2岁的儿子,导致其子头部轻微伤,灌云县人民法院对其发出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去年,他全家来到珠海市生活。今年2月,他持柴刀在出租屋追砍江某,并砍砸客厅家具、电视。在房东的帮助下,其妻跳窗逃离并报警。2个月后,其妻向香洲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香洲法院当即裁定,禁止严某对江某及3个子女实施殴打、威胁、骚扰、跟踪、接触。但此后,他两次欲对其妻施暴。其中,第一次在警方现场制止后,香洲法院依法对他进行了训诫,他也当场表示悔过。但在今年6月6日,他又跟踪其妻并试图将女儿强行带走,后在群众的阻拦下未能得逞。

  香洲法院经调查认为,严某在被训诫后仍然违反保护令对江某进行骚扰、接触,情节严重,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的规定,决定对严某拘留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4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