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气象厅呼吁地震灾区警惕余震及次生灾害
2019-06-19 17:2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日本气象厅呼吁地震灾区警惕余震及次生灾害

  这是6月19日在日本山形县鹤冈市拍摄的一处开裂的道路。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新华社东京6月19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山形县附近海域18日发生6.7级地震,新潟县和山形县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19日呼吁当地居民警惕余震以及震后的大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

  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震导致新潟县、山形县、石川县和宫城县共26人受伤。此外,地震还造成一些建筑物损毁、山体塌方以及道路隆起和下沉。但是,海啸并没有预想的严重。地震发生后山形和新潟两县共9232户家庭停电,19日早晨已全面恢复供电。

(国际)(2)日本气象厅呼吁地震灾区警惕余震及次生灾害

  6月19日,在日本山形县鹤冈市,一座车站受地震影响停用,禁止行人入内。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新潟县和山形县19日遭遇震后雷雨天气。日本气象厅提示当地居民注意震后大雨易导致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此外,该地区一周内还可能发生6级以上地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4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