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跨越海峡的血脉相连
2019-06-19 16:2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6月19日电(记者林善传)近日,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帮助下,在厦门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现场,来自台湾的血液病患者刘菀婷和家人终于见到他们的救命恩人、一位大陆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啸。

  “那天晚上在医院里,看着那漂洋过海的一袋血一滴一滴流入女儿体内,我眼泪都流下来了。感谢无私大爱的年轻人救了我的宝贝女儿,使菀婷重获新生。”刘菀婷的妈妈含着眼泪向大家介绍当时的情景。

  刘菀婷的妈妈说的年轻人就是山东济宁人何啸。

  2012年3月,当时还是山东建筑大学四年级学生的何啸,得知台湾同胞需要配型时,毫不犹豫到北京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受捐者刘菀婷是台北人,2岁时就被诊断出患有再生不良性贫血。2011年她因病突发急性骨髓白血病,多次治疗未缓解,医生告知必须进行骨髓移植。

  他们在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库的40多万志愿者中也找不到合适配型,连她唯一的妹妹的造血干细胞分型也不相匹配。她的病情持续恶化,生命垂危。

  在一家人绝望的时候,大陆红十字会伸出援手,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帮助找寻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2012年3月,何啸的造血干细胞跨越海峡送到台湾,捐献给刘菀婷,她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

  “我非常感谢这位来自爷爷奶奶故乡的救命恩人,我很幸运,能够拥有重生的机会。”刘菀婷说。

  从顺利移植到今天已经7年多了,大陆同胞的血在刘菀婷身上流淌,使她的生命得以延续,延续着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动人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