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笔墨抒怀 两岸书画名家情聚台北
2019-06-19 16:0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6月19日电(记者何自力 石龙洪)第五届“笔墨抒怀·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近日在台湾师范大学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马璐等14位大陆书画家和来自台湾的江明贤、沈荣槐、廖修平等33位书画家共80余幅力作,涉及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

  北京市台联理事高倩表示,两岸书画家以独特的匠心和艺术的语言,共同表达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增强了两岸民众友好互信、心灵相通。作为一名定居在大陆的台胞,又是话剧演员的高倩,希望通过文化艺术交流,切实增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与包容。

  “这是一场两岸顶级美术学院交流的盛会。”台湾书法家协会会长沈荣槐说,展览作品的题材与内容饱和丰厚,由传统到当代,由写实到抽象,充分体现出两校艺术创作特色。

  “希望这样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马璐表示,两岸书画家通过文化艺术的碰撞、交融,以书画会友,以笔墨传情,在交流中互鉴,在传承中创新,展示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意。

  该展由北京市台联、中央美术学院、台湾师范大学共同主办。

  展览期间,北京市台联组织书画家围绕两岸艺术发展趋势、文化产业发展形势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进行采风、写生、交流活动。

  从2015年首届“笔墨抒怀·情聚两岸”举办以来,该书画名家作品展已成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