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科院探索打通数据“孤岛”
2019-06-18 17:2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董瑞丰)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18日发起倡议正式成立微生物科学数据共享联盟,成员单位包括我国微生物领域学会、期刊、相关科研机构和主要测序机构,旨在实现微生物领域数据资源的共享共建。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马俊才表示,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将促进数据资源的有序管理,形成良性发展的数据共享生态体系,推动我国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快速发展。

  据介绍,联盟成员将在共同建立数据标准和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建立数据流通渠道及云环境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从而促进国家科技数据资源向国家科学数据中心有序汇交。

  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科学数据管理办法》,旨在加强和规范科学数据管理,保障科学数据安全,提高开放共享水平,更好支撑国家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是我国20个首批启动的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63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