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场毕业答辩上的创意“婚礼”
2019-06-18 12:4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18日电(记者谢樱)新娘佩戴着漂亮的苗银首饰,别具特色的哭嫁、情歌对唱、拦门酒等苗家特色婚礼元素一一呈现。

  这并不是苗家婚礼的现场,而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婚庆服务与管理系的毕业设计答辩会。

  龙勤旋是一个来自湖南湘西的苗家姑娘,从小她就爱看苗寨里办婚礼。读大学时,她选择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婚庆服务与管理系,立志要当一名婚礼策划师,把家乡的特色婚礼文化发扬光大。6月17日,她把和同学们一起策划执行的这场颇具民族特色的苗族婚礼秀,作为自己大学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现。

  这次毕业答辩婚礼秀的主题是“六月芳菲”。在苗族特色婚礼秀之后,共有四组毕业设计方案进行展示,包括婚庆1631班廖雅琴的《玉兰花开》、婚庆1632班李利佳的《几何》、婚庆1633班刘品的《采茶纪》、刘纯的《花样年华》等。同学们用极具创意的形式和充满文化气息的氛围,完美诠释了“六月芳菲”的主题。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首个开设婚庆专业的职业院校。为了进一步探索更为优化的人才培养之路,该校通过注重“实战”的毕业答辩,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3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