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在美国休斯敦举行
2019-06-16 10: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6月15日电(记者高路)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休斯敦赛区选拔赛15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举行,三名选手脱颖而出,将赴北京参与总决赛的角逐。

  参加此次比赛的17名选手既有中学生,也有在休斯敦和得克萨斯州另外一个大城市达拉斯生活多年的华侨华人。选手们演唱了《好日子》《鸿雁》《叫我如何不想他》《回娘家》等曲目,表达对中华文化的深深眷恋。

  休斯敦选手沈珺琳一首《阳光路上》热烈奔放,引来满场喝彩,获得成年组第一名。青少年组的前两名分别被中学生葛耘畅和吕思萌斩获。她们将于近期赴北京参与总决赛。

  葛耘畅在赛后告诉记者,参与比赛不仅让她认识了同样热爱音乐的朋友,也体会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她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很久的历史。我的父母从小就告诉我,不能扔掉汉字,也不能扔掉中国文化,因为我们是华人。”

  吕思萌说,站在舞台上演唱中文歌对她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她的中文水平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她很高兴能有机会去北京参加总决赛,希望借此机会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本届“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主办,旨在以侨为桥,以歌传情,凝聚侨胞力量,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2020年北京冬奥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2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