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2019-06-16 10:2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6月14日晚,运送海豚的飞机抵达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新华社西宁6月16日电(记者王金金)记者从西宁海关了解到,14日六只瓶鼻海豚从日本大阪空运至青海省西宁曹家堡机场。这是青藏高原首次以航空货运包机方式进口大型活体动物。

  此次进口的六只瓶鼻海豚为三雄三雌,体长最长的在2.7米左右、最短约2米。据了解,海豚体内肌红蛋白含量较高,因此具有对氧气较强的储存和吸收能力,即便是在不需要呼吸的情况下也能坚持长时间活动。进口方相关负责人骆瑞彬说:“从场馆设计到人员设施配备,通过前期评估,海豚适应高原环境应该不成问题。”

(图文互动)(2)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6月14日晚,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搬运装有海豚的箱子。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西宁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调研员赵青说:“30天的隔离期内,我们将密切关注海豚在高原的生存状况,隔离检疫合格后,6只海豚将择日与群众见面。”

  瓶鼻海豚又名“宽吻海豚”,智力发达,性格友好,是海豚科的代表动物,主要分布在温带和热带的海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2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