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让星光璀璨——两岸自闭症孩童才艺秀演绎爱的力量
2019-06-15 23:2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15日电(记者付敏)“两岸自闭症才艺秀”15日晚在厦门六中登场。海峡两岸自闭症孩童和家长的才艺表演,让现场充满感动和温暖。

  广州的韦一哲以钢琴独奏《彩云追月》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来自杭州、台湾、福州、厦门的自闭症孩童和家长,分别演奏了二胡、小提琴、钢琴等乐器,为观众献上艺术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台湾的陈冠文用小提琴演奏了《摇滚卡农》和《感恩的心》。他娴熟的技巧、专注的神情,令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韦一哲的母亲李若兰说,这个平台让两岸自闭症孩童家庭聚在一起,接触外面的世界,交流不同的经历,“我们在一起讨论孩子的教育定位,成了好朋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陈冠文一家已连续多年出席这一活动。“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个平台,让更多人可以听到我们的声音。”他的父亲陈志荣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两岸自闭症家庭可以分享经验,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演出现场还展示了自闭症孩童的艺术作品,包括油画、工笔画、水彩画及十字绣、剪纸、串珠等手工艺品。这些作品有的简单大方,有的充满童趣,有的活力十足。

  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会长郭海良表示,希望将这个活动打造成海峡两岸爱心人士展示爱、传递爱、播撒爱的公益平台,让社会各界正确认识自闭症群体,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慈爱关怀。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