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击落五架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
2019-06-14 22:0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4日表示,沙特防空部队拦截并击落五架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也门胡塞武装当日证实了此次攻击。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当日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表示,这五架无人机当时试图攻击沙特西南部阿西尔省艾卜哈市国际机场和海米斯穆谢特市。

  图尔基说,目前这一机场的空中交通和空域运行正常,航班未出现延误。他强调,沙特有权根据国际法对类似敌对行为采取威慑措施。

  胡塞武装当天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此次空袭是对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前一日对也门空袭的回应。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也门多地13日遭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空袭。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此后,胡塞武装不时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参与记者:涂一帆、聂云鹏、王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