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发布15起“保健”市场乱象典型案例
2019-06-14 17:2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4日电(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内蒙古发布15起“保健”市场乱象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赤峰市优佰众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阿拉善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违规发布处方药品广告案、内蒙古尚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使用绝对化用语发布广告案等。

  在这些案例中,有的案例以提供免费体验的方式,吸引中老年人参加推介活动,对某电位治疗仪的性能、用户评价等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有的在经营场所内张贴处方药品广告,并以加贴大标签的方式做夸大虚假宣传。有的案例将含有“最先进”“最高端”等绝对化用语的保健食品广告发布到网络上。有的虚假宣传称某种美体减肥仪“有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不打针、不吃药、不抽脂、不节食、不运动、不反弹”。有的案例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销售鱼油、钙片、维生素D咀嚼片等保健食品。

  根据广告法、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规定,上述案例当事人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000元至21万元不等的罚款。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民政厅、公安厅等12个部门联合开展了“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上思:乡村女孩的足球梦
广西上思:乡村女孩的足球梦
苗乡晨景
苗乡晨景
“沙漠之湖”成为生态屏障
“沙漠之湖”成为生态屏障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