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积极推进跨省血液信息互通共享
2019-06-14 17:0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仇逸)目前长三角地区正在积极推进跨省血液信息互通共享工作,进一步提升献血者异地用血服务水平、血液安全质量水平和省际应急保障水平。

  据悉,目前长三角区域已实现在一地确诊艾滋病病毒HIV阳性跨省献血的拦截功能,通过一市三省采供血机构的信息共享,在献血之前,首先会在HIV确认阳性的数据库中进行核查,将以往需要通过献血后进行检测才能发现的HIV阳性献血者,前置至通过信息核查进行拦截,并且为保护献血者的隐私,不宜献血的信息会被“脱敏”处理。

  与此同时,沪苏两地签署的《血液信息共享项目合作协议》,明确推进两地跨省血液信息互通共享,共同屏蔽献血间隔期内的献血者,实现跨省献血应急联动,并试点沪苏异地用血报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上思:乡村女孩的足球梦
广西上思:乡村女孩的足球梦
苗乡晨景
苗乡晨景
“沙漠之湖”成为生态屏障
“沙漠之湖”成为生态屏障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2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