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19-06-14 15:57:06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比什凯克6月14日电(记者黄尹甲子 蒋国鹏)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比什凯克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指出,过去8个月里,我和总理先生3次会见。这充分体现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在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中国和巴基斯坦要开展更加紧密的协调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巴全天候关系和全方位合作。双方要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沟通,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与稳定。要以产业园区、农业和社会民生等为新重点,拓展、充实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要抓住中巴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契机,大力拓展双边贸易。中方愿向巴基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支持巴基斯坦将国家反恐行动计划进行到底,愿帮助巴方加强反恐能力建设。中方支持巴基斯坦和印度改善关系。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伊姆兰·汗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中国为促进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发挥的积极作用,致力于不断深化同中国的战略关系。巴方坚定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采取有效措施提供安全保障。

  丁薛祥、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2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