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5城5家剧院联合举办暑期艺术节 推出百余场公益演出
2019-06-14 11:1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史竞男、周润健)2019年“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活动日前在京启动。京津冀5城5家剧院将在今年暑期推出超百场公益演出、16个艺术夏令营及公益讲堂,用西方古典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艺术表演和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丰富多彩的艺术假期。

  据介绍,“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为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文旅深度融合,今年艺术节将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地区,不仅在节目编排上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特色,还首次由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天津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衡水保利大剧院、唐山大剧院等京津冀5城5家剧院联合举办,推进区域文化艺术的交流发展。

  记者从日前保利院线京津冀5城5家剧院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暑期艺术节活动囊括了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在内的国家级优秀院团,知名指挥家谭利华、许忠、夏小汤、杨力,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演奏家宋飞等都将参与演出。

  作为该活动发起者,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从今年7月5日至8月31日,推出70余场演出、11个艺术夏令营和12场名家讲座。国家院团的数十场演出以及京剧夏令营、打击乐夏令营等活动也将在衡水、保定、天津、唐山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荷塘精灵
荷塘精灵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2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