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脑瘫女孩海浪的创业之路
2019-06-13 16:3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脑瘫女孩海浪的创业之路

  海浪(左二)和父母、姐姐一起吃晚饭(6月12日)。

  28岁的海浪出生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五联村,出生三个月时一场高烧导致她重度脑瘫,从此手脚不能自由活动,日常生活需要靠家人照料。

  2008年,姐姐海侠送给海浪一部老式键盘手机,鼓励海浪用手机与外界交流。为了结识更多的朋友,海浪开始学习用嘴唇打字。嘴唇不知道磨破了多少次,她终于能够熟练地操作手机。

  2015年底,海浪家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帮扶干部在走访时了解到海浪会使用手机,便建议海浪试试做微商。父亲为她更换了智能手机,帮扶干部为她联系厂商,海浪开始在朋友圈中代卖家乡的农副产品。

  刚开始时,海浪的朋友圈只有27人,为了推介产品,她利用各种途径认识新朋友。在创业三个月后,销售出100元的枣夹核桃,海浪有了人生中第一笔收入。随着朋友圈人数增加,海浪的生意也渐渐好了起来。当地残联也为海浪提供了电商扶持资金,她开了自己的商店,并将村里的快递收发点放在商店里。

  虽然身体残疾,但是海浪从不抱怨。她说:“虽然赚钱不多,但我还是希望能自己养活自己,不成为家人和社会的负担。”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碧水丹山瞰武夷
生态中国·碧水丹山瞰武夷
夏日盐湖
夏日盐湖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61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