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跨学科教学项目在芬兰StarT比赛中获第一名
2019-06-11 16:1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6月11日电(记者李骥志)中国选送的《浩瀚的星空》大型教学项目日前在芬兰第三届StarT国际跨学科项目学习与教学实践比赛中获得教师实践门类第一名。中国还因在20个国家中参与比赛项目及人数最多而获得2018-2019最积极国家奖。

  《浩瀚的星空》大型教学项目以“超级蓝血月”为话题,设置科学、人文、艺术、技术4个子项目,学生可自选加入其中任何一个子项目,或是进行宇宙观测,或是展开文艺创作,或是制作各类航天模型,从而有机会从不同视角探索人类和宇宙之间的联系。

  比赛评委对《浩瀚的星空》的评价是:“涉及领域广阔,纳入了田野实验,参与者人数众多,实现了学习目标,教学形式多样,采取跨学科的方式,教授了丰富的技能和知识点。”

  芬兰StarT国际跨学科学习与教学实践比赛由芬兰LUMA中心组织,LUMA是芬兰语“自然科学与数学”的缩写,该中心的目标之一是通过国际合作来促进科学、技术、数学的教学水平。StarT是LUMA中心2017年推出的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比赛、交流、共同解决问题等活动来分享学习经验,营造国际学习共同体。

  StarT提倡主题教学和跨学科教学,注重培养孩子的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号召学校、幼儿园、家庭、社区、社会团体一起构建学习共同体。

  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孙晓奎认为,StarT的可贵之处在于倡导建立教学共同体,我国也可在建立地区性学习共同体上下功夫,比如发达地区与不发达区域共同研究某个主题,促进不同区域教师交流和学生成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智能垃圾分类净社区
智能垃圾分类净社区
石家庄:校园戏曲节体验戏曲魅力
石家庄:校园戏曲节体验戏曲魅力
印尼:火山喷发
印尼:火山喷发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