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首个“音乐孔子课堂”在乌克兰基辅成立
2019-06-10 23:4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6月1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欧洲首个“音乐孔子课堂”1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的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揭牌成立。

  受邀出席当天揭牌仪式的乌克兰政府教育和科技部副部长斯特里哈致辞表示,这一孔子课堂的成立“对推动和发展乌中两国音乐教育合作,进而促进两国人文合作关系具有长远的积极意义”。

  率中央音乐学院代表团前来乌参加“音乐孔子课堂”揭牌仪式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叶小纲在致辞时说:“新成立的孔子课堂将向乌克兰学生普及中国传统和现代音乐艺术,同时也将把更多的乌克兰音乐介绍到中国去。”

  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季莫申科表示:“我们十分珍视首个欧洲‘音乐孔子课堂’落户在这里,一定会在中方帮助下把它办成高水平的音乐课堂。如今,中国留学生团体已成为我们学院人数最多的外籍学生团体,因此与中方加强战略合作对我们学院尤其重要。”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中国驻乌使馆文教处负责人王大军,以及乌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师生也参加了当天揭牌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火山喷发
印尼:火山喷发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宾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宾客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