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库切文集”首部作品《此时此地》
2019-06-09 16:4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史竞男)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推出“库切文集”首部作品《此时此地》。该书是两位世界级文学大师J.M.库切和保罗·奥斯特的书信集,呈现出他们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灵感碰撞。

  南非作家库切是当代世界文坛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曾于2003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代表作有《耻》《等待野蛮人》等。保罗·奥斯特集小说家、诗人、剧作家、电影导演等多重身份于一身,代表作有《月宫》《幻影书》等。

  人民文学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两位作家的创作风格颇为不同,库切的作品主要描写种族隔离下人们的生活,擅长心理刻画;而奥斯特的作品多描写都市人的生活状态。两位作家通信三年,《此时此地》收录了这期间两人的往来书信,包含友情、人生、文学、艺术、生活等丰富话题。

  据介绍,人民文学出版社对于当代外国文学名家名作一直非常重视。《此时此地》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库切文集”的首部作品。该文集还包括三部文学评论以及十四部小说作品,如《幽暗之地》《内陆深处》《异乡人的国度》等,都将在“库切文集”丛书中陆续出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