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落幕
2019-06-09 10:4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8日电(记者石中玉)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8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来自塞尔维亚各地的22名中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携手汉语,筑梦未来”的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展示学习中文以来的收获和感悟,表达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来自卡尔洛夫齐语言高中的17岁学生瓦尼娅·特尔库利亚通过自己的方式演绎了《红楼梦》《卧虎藏龙》等中国影视作品中的片段,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最终特尔库利亚获得比赛胜利,并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袁纪纲表示,除了政治和经济等领域,中塞两国在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非常重要。希望塞尔维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的学生能够在未来两国的交流和交往中发挥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