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端午遇上高考 广州龙舟赛静悄悄
2019-06-08 15:5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8日电(记者丁乐)2019年高考7日拉开帷幕,当天恰逢端午节。不同于以往的锣鼓喧天、鞭炮阵阵,这一次,不少广州高考考点附近的龙舟赛变得静悄悄。

  7日下午4时,广州大桥东侧的二沙涌上,百艘龙舟竞渡火热。按照惯例,这场杨箕村龙舟联谊赛,本来是下午2时在广州沙河涌杨箕段进行的。但因为临近今年高考考点广州市铁一中学,便进行了改时改道。

  据悉,今年端午前后,预计有2200艘次龙舟在广州市9个区130多个景点举行相应活动。不少高考考点附近街区采取禁放鞭炮、调整时间、更改航道等措施,以确保龙舟赛等端午活动不会影响到高考。

  除了杨箕村,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番禺区第十七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从7日延后到了9号举行。高考两天时间里,番禺部分河段实施航道管制。

  广东省民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潘剑明介绍,“扒龙船”有一套传统的步骤,其中放炮仗、上香火、吹鼓号等都是常见场景,越热闹越好。今年端午恰逢高考,禁放鞭炮等措施的提出,体现了民俗的温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9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