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战前24小时:中国女足希望“打破历史”
2019-06-07 21:0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雷恩6月7日电(记者 岳东兴 刘旸)距离世界杯与德国队的首场小组赛还有一天,中国女足7日继续进行赛前例行训练。谈到此刻对比赛的展望,主教练贾秀全表示,整个团队希望“能够打破历史”,把最好的状态奉献给球迷。

  7日上午,贾秀全和队长吴海燕出席在雷恩公园球场的赛前发布会。考虑到球队驻地和这个比赛场地较远,其他22名队员没有来“踩场”,而是继续在当天下午,于驻地附近的富热尔小镇的训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

  从实力对比看,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作为夺冠热门,更被外界看好能赢得“开门红”。在两队过去30次交锋中,德国队以16胜6平8负占上风。不过两队最近一次对决——里约奥运会八强战中,被罚下一人且罚丢一个点球的中国队虽然被动、最终一球小负,但可看出已具备和两届世界杯冠军抗衡的实力。

  “历史上的交锋,我们没占到什么便宜,我们一直在努力,每次交锋、每次学习,都是为了今后更加强大,现在也一样。希望女足姑娘们发挥出真实的自我,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把最好的状态奉献给球迷,奉献给世界杯。”贾秀全说。

  “姑娘们、我们团队都希望通过这次世界杯展示自己,能够打破历史的东西,能够有一个好的结局。”

  过去一年来,在经过近9期集训的高强度赛练结合,特别是亚运会亚军的收获和遗憾、3个四国赛的磨合、澳大利亚冬训10场“模拟战”、阿尔加夫杯的实战以及两次与美国女足过招后,整个团队和姑娘们付出很多,也希望能够把集训的成果展现出来。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贾秀全说:“实际上我们去年冬训一直在模拟世界杯对手,演练和锻炼自己。从冬训效果看,队员的进步很大。”

  “竞技体育没有完美的,只有不断进取,不断做得更好才能完善自己。虽然我们和世界强队有差距,但我们已做好准备,能够在比赛中缩小这种差距,甚至去改变它。”

  在上届加拿大世界杯,比赛场地都是人工草。这一次世界杯来到足球为主流项目的法国,与男足同等待遇的天然草和专业球场受到球员们的认可。

  “这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场地,感觉场地非常棒,明天应该会很兴奋,很享受这场比赛。”吴海燕说。

  四年前的世界杯上,年仅22岁的吴海燕作为主力边后卫,就已被当时的主帅郝伟任命为队长。四年后,位置改到中后卫的她,依然是贾秀全信赖的队长。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四年来变化的问题时,吴海燕说:“最重要的是,经过四年之后,我觉得心态更加成熟,你会有一种更稳定的心态去面对,对困难做更好的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9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