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运河沿线8省市160余个非遗项目亮相淮安
2019-06-07 15:0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7日电(记者朱筱)6日,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主场活动在江苏淮安开幕。来自京、津、冀、鲁、豫、苏、皖、浙8省市的160余个省级以上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本次非遗展活动地点设在淮安大剧院和淮安市美术馆。开幕式上,仇桥杂技、建湖杂技同台演出,肩上芭蕾《梦幻之恋》、蹬鼓《丫丫戏鼓》、轻蹬伞《春暖花开》等众多精彩的杂技节目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非遗展恰逢端午假期,前往淮安市美术馆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景泰蓝、料器、内画鼻烟壶、杨柳青木版年画、唐三彩、宁波泥金彩漆、乐清黄杨木雕等大运河沿线城市的非遗精品项目令人流连忘返。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河间驴肉火烧、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富春茶点等特色美食更是让观众领略到了“舌尖上的运河味道”。

  据悉,本次非遗展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时间为6月6日至8日。除开幕式外,非遗展还将举办杂技专场展演、运河奇珍展示展销、匠心传承互动体验、名师竞技工艺竞赛、美食盛宴美食展销等活动,进一步突显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人、物、艺、境的密切关系,广大市民可近距离感受运河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近年来,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沿线文化资源,淮安围绕“文史一脉相承、生态一道整治、产业一线链接”的思路,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截至目前,淮安共有6个非遗项目进入国家级名录,33个项目进入省级名录,先后命名五批共231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其中4人被认定为国家级传承人,10人被认定为省级传承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