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国际中医药大会在罗马尼亚召开
2019-06-07 10:4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尼亚锡比乌6月6日电罗马尼亚第一届国际中医药大会6日在中部名城锡比乌开幕。为期3天的会议以“共建一带一路文明、共享一带一路健康”为主题,就中医的发展、创新和国际推广进行专家对话和交流。

  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康斯坦丁·奥普雷安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中医药文化在欧洲,尤其是在中东欧国家的发展与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这次大会将是罗中两国中医文化高端交流的开端,希望中医将在罗马尼亚及周边国家得到大力推广。他相信,随着中医的逐步推广,罗马尼亚将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中医相关专业学习。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在开幕式上说,中医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宝藏,希望这个新创立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将有利于整合学术资源、提高学术水平,促进欧洲中医药的质量、安全和可及性,使中医药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

  本次大会由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联合扬州市中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会议期间,中外学者将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对话与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9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