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宜昌:增殖放流3400余万尾鱼类改善长江生态环境
2019-06-06 11:5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6日电(记者王自宸、李思远)湖北省宜昌市农业农村局6日在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包括中华鲟在内的6种共计3400余万尾鱼类被放流进长江。此举旨在补充天然渔业资源、改善长江水生态环境。

  长江宜昌段岸线长237公里,该段水环境复杂,是中华鲟、胭脂鱼、江豚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产卵场与栖息地,同时也是长吻鮠、大鳍鳠等特色鱼类以及四大家鱼的重要生长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十分丰富。

  为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补充天然渔业资源,宜昌市连续多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今年的增殖放流活动中,放流鱼类品种有中华鲟、胭脂鱼、鲢鱼、鳙鱼、草鱼、鳊鱼等6种鱼类,其中放流中华鲟2006尾、胭脂鱼51020尾,其他放流鱼类数量为3450万尾,放流鱼类总量为历年之最。

  宜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放流活动对增殖和养护日趋衰退的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改善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推进地方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21015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