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莫奈一起看日出: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举办印象派画展
2019-06-06 20:3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6月6日电 (记者白旭)法国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的代表作《日出·印象》近日亮相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参观者从7日开始可以看到这幅首次漂洋过海来到澳大利亚的名画。

  这一名为“莫奈:日出·印象”的展览共展出60幅印象派作品,分别来自法国的玛摩丹美术馆、英国的泰特美术馆,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其他机构。其中,大约20幅是莫奈的画作,包括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收藏的《干草堆》和《睡莲》。

  除莫奈的作品外,参观者还可以看到威廉·特纳、德拉克鲁瓦、库尔贝、西斯莱等画家的作品。展览将持续到9月1日。

  “这个展览旨在发现莫奈创作背后的故事,了解其他艺术家对他的影响,以及《日出·印象》如何启发更多的艺术家。”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负责人尼克·米茨维奇说。

  来自玛摩丹美术馆的策展人玛丽安·马蒂厄说,《日出·印象》很少外出展览,“能够把它拿到堪培拉展出3个月是一个例外”。她说,“这幅画改变了艺术史”,是印象派的一个标志性作品。这次展览将带领参观者了解莫奈对用光的探索和对自然的研究。

  玛摩丹美术馆是收藏莫奈作品最多的艺术馆,画家的后人向该美术馆捐赠了超过100幅画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屈原故里举办端午文化节
屈原故里举办端午文化节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9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