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警方开展打击网络暴力行动
2019-06-06 18:2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6日电(记者田颖)德国6日迎来第四个全国打击网络暴力行动日。从当天清晨开始,德国13个州的警察局共执行38次行动,对在互联网上散布仇恨、侮辱、恐吓言论的嫌疑人采取搜查住所、审问等行动。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当天在官网上发布公告说,这些嫌疑人在互联网上发布仇恨言论,包括煽动公众犯罪、反犹、侮辱人格等言论。此类行为量刑可最高判处5年监禁。

  联邦刑事警察局在公告中说,针对网络暴力犯罪的联合行动已经收到实效,在2017年有政治动机的犯罪案件中,在网络上散布仇恨言论犯罪共2270起,2018年降为1478起,下降35%。上述散布仇恨言论的犯罪中,约77%与具有排外倾向的极右翼仇恨言论有关,9%同极左翼仇恨言论相关,其余涉及外国或宗教意识形态等。

  联邦刑事警察局号召公众向警方检举网络仇恨言论以及语言暴力。有些州已为此专门设立举报网站,公众可以匿名检举。

  全国打击网络暴力行动日于2016年设立,每年举行一次,由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统一协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