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圈养大熊猫“绩丽”再产仔 母子平安
2019-06-06 12:5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6日电(记者余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6日对外公布,5日1时22分,该研究基地的大熊猫“绩丽”平安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初生体重166.8g,母子平安。

  大熊猫“绩丽”2007年7月23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已是第二次产仔的绩丽,表现出极强的母性,幼仔出生后很顺利地吃到了母亲的奶水。

  据专家介绍,大熊猫是一个听觉与嗅觉灵敏的物种,视力相对较弱,出生后的大熊猫幼仔,它会本能地发出响亮的叫声引起母亲的关注,这样的叫声也是辨别初生大熊猫幼仔是否健康最直接的方法。这样洪亮的叫声要比大熊猫成年之后发出的叫声更为洪亮。

  大熊猫“绩丽”此次产下的幼仔叫声十分洪亮,也算得上是一个“胖姑娘”,更是2019年全球首只出生的圈养大熊猫,是2019年新生大熊猫名副其实的“大姐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9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