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医康结合”解决低视力人群“眼健康”问题
2019-06-06 12:2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6日电(记者赵倩、马丽娟)今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日前,宁夏首家低视力专业康复机构——宁夏视觉康复中心正式成立,将通过眼科临床治疗和视障康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低视力人群康复和临床医疗不接轨问题,提升全区视障康复服务能力。

  低视力是视力残疾的一种,指通过治疗或标准的屈光矫正后仍无法改善的视功能障碍,但通过适配助视器和科学的康复训练等,可以提升和改善患者视觉能力。据了解,宁夏视觉康复中心由宁夏人民医院和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合作成立,将通过资源共享,结合医院眼科专家的技术资源优势和康复中心视障训练场地、设备,探索适宜的视觉障碍康复服务模式,实现眼科临床治疗和视障康复训练同步进行,最大限度减轻视觉障碍对患者的危害,预防视力残疾的发生。

  宁夏现有7.6万视力残疾人,占残疾人总数的16.4%。据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李春林介绍,视觉康复中心将实现双向转诊,开通绿色通道,为有康复需求的患者或有眼科临床就诊需求的患者提供优先接诊、优先进行康复训练等服务,更好地满足视障者的就医和康复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9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