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限制使用胎儿组织开展研究
2019-06-06 11:4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5日宣布,将禁止部分由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使用自愿堕胎产生的胎儿组织,并加强对这类研究的监管。

  该部门当天发布声明说,将不再允许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政府科研人员使用胎儿组织进行研究,而高校科研人员若想申请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资助开展相关研究,须报请伦理咨询委员会审核。国家卫生研究院以外机构科研人员已获得资助的项目不受影响。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还叫停了国家卫生研究院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项合作,该项目使用人类胎儿组织制备拥有人类样免疫系统的小鼠,用于艾滋病研究。

  根据规定,伦理咨询委员会将由14名至20名拥有不同背景的人组成,其中至少包括一名神学家、一名伦理学家、一名医生和一名律师,而科学家人数不得过半。

  此前美国政府已禁止联邦资金支持人类胚胎基因编辑研究,新规定对胎儿组织的使用也设置了限制。

  按照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说法,促进人类生命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尊严是本届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这一决定得到了美国反堕胎组织的支持。

  不过,新政策也招致不少反对声音。有科研人员认为,与其将胎儿组织焚烧不如用于有价值的研究。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生命伦理学者阿尔塔·沙罗说,这表明本届政府认为象征性的声明比可以拯救生命的研究更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9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