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旅游文化周推进中瑞人文交流
2019-06-06 10:5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5日电(记者付一鸣)“中国旅游文化周——美好安徽”活动3日至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前来观看并参与互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介绍,本次旅游文化周重点展示安徽省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包括黄梅戏、徽剧、皮影戏、《美好安徽》视频和图片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以及安徽特色小吃等,为瑞典民众呈现视、听、味觉的文化盛宴,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介绍,活动期间,当地一群患有自闭症的特殊观众受邀前来观看安徽马派皮影戏。安徽马派皮影艺术第三代和第五代传人马飞和马默轩为他们表演了《小蝌蚪找妈妈》《斗鸡》《西游记二龙山》等精彩片段。皮影的旋转腾挪、幽默诙谐与古老的说、唱艺术相结合,不时引发他们开怀的笑声,让他们在古老的中国艺术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9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