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多名公职人员因涉恶或充当“保护伞”被通报追责
2019-06-06 09:5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6日电(记者王博)记者从甘肃省纪委监委了解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近日通报了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多名公职人员因参与恶势力团伙犯罪活动,非法发放高利贷,对他人实施非法拘禁,违规发放贷款被恶势力团伙非法利用等情形被通报追责。

  合作市勒秀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周虎伟等人涉恶案。2016年以来,周虎伟等人多次参与恶势力团伙犯罪活动,非法发放高利贷,在收款时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贷款协议、恶意垒高本金、肆意收取高额利息和违约金等手段,侵吞借贷人及其家人合法财产。周虎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勒秀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完代才让明知周虎伟参与非法发放高利贷活动,还为其提供借款、收取利息,并以单位函的形式开具虚假日常表现证明,请求法院从轻处理,对其放纵、包庇,存在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行为。勒秀镇党委秘书贡保才旦以单位函的形式开具其虚假日常表现证明,企图包庇周虎伟逃避法律制裁,存在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行为。完代才让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记大过处分,贡保才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舟曲县城关镇工作人员赵振钤等人涉恶案。城关镇工作人员赵振钤、县卫生局工作人员戴伟、县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谈贵等3人为谋取暴利,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多人聚众赌博,发放高利贷。在催要欠款期间,对他人实施非法拘禁,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进行恐吓、威胁、殴打。赵振钤、戴伟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谈贵受到开除公职处分,3人已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江盘信用社主任姚新多、大川信用社主任王鹏飞滥用职权,工作严重失职,未严格审核贷款资金用途,违规发放贷款,致使所贷款项被赵振钤、戴伟等恶势力团伙非法利用,用于发放高利贷、组织赌博等非法活动,起到了“保护伞”的作用。姚新多、王鹏飞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