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初步结果显示丹麦反对党阵营在议会选举中得票率领先
2019-06-06 07:1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5日电(记者付一鸣)哥本哈根消息:丹麦5日举行议会选举。根据当晚的初步统计结果,中左翼政党集团(红营)得票率超过执政的中右翼政党集团(蓝营),有望获得组阁权。

  据丹麦主流媒体DR的统计,以社会民主党领导人梅特·弗雷泽里克森为首的红营得票率为52.3%,超过现任首相拉斯穆森领导的蓝营40.3%的得票率。

  据初步统计,此次选举投票率为85.7%。大选最终结果预计于6日公布。

  丹麦议会是一院多党制,共有179个席位,其中2个席位属于格陵兰岛自治区,2个席位属于法罗群岛自治区,丹麦各党派争夺其余175个席位,议席根据得票率分配。丹麦宪法规定,每4年至少举行一次议会选举。

  丹麦的政治力量分为蓝营和红营。蓝营包括自由党、保守人民党、丹麦人民党及自由联盟党等党派,红营包括社会民主党、社会主义人民党、红绿联盟等党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