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设立东洞庭湖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基地
2019-06-05 14:3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5日电(记者陈文广)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君山区人民法院5日在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采桑湖保护站设立“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基地”。

  据介绍,这一基地是法院创新环境资源审判方式的举措,岳阳法院系统将依托该基地,推动建立与检察、林业、生态环境等单位的执法协调机制,构建与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的双向互动机制,将其打造成融合巡回审判、科研实践、法治教育、环保宣传和生态修复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为洞庭湖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岳阳两级法院将绿色发展作为环境资源审判的行动指南,组建了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和君山区人民法院东洞庭湖环境资源法庭,建立了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域指定管辖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