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试射一枚“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
2019-06-05 14:5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6月5日电(记者胡晓明)据印度媒体5日报道,印度4日在奥迪沙邦沿海的昌迪普尔基地综合试验场成功试射了一枚“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人士说,这枚巡航导弹是从该综合试验场的3号发射架上发射的。来自印度国防部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的科学家观看了试射活动。

  “布拉莫斯”是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有陆基、海基、潜舰和空中多种发射方式。该型导弹目前已在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使用。

  据资料显示,“布拉莫斯”导弹时速为2.8至3马赫,射程可达290公里,能携带200至300公斤常规弹头,其飞行速度、射程等均优于当前比较流行的亚音速反舰导弹。“布拉莫斯”动力系统为固体火箭助推器和冲压喷气发动机两级推进,此外还采用主动雷达和GPS卫星导航相结合的制导方式,在飞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贴近海平面并作蛇形机动弹道飞行,以躲避敌方拦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