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今年将定向招收培养3348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2019-06-05 10: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5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广西将面向66个县(市、区),定向招收和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3348人。

  这些定向培养的全科教师中,小学教育专业招收1608人,分为三类:406名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层次学生、605名高中起点四年制本科层次学生和597名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学生。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养招生1740人,主要针对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4门学科。

  据介绍,定向培养的全科教师的名额是根据各县申报的需求计划确定的。广西将对这些学生实行分片区委托培养,共有12所自治区内高校接受委托。记者了解到,接受定向培养的学生必须保证毕业后到定向县(市、区)农村小学任教不少于6年;毕业时不履行定向培养协议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支付违约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