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少数民族刺绣成果将亮相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
2019-06-03 22:0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张辛欣、孙现富)记者3日从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将于2019年8月1日至2日在内蒙古兴安盟举行,旨在展示和传承我国刺绣传统技艺。以“蒙绣”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刺绣发展成果将在此次大会上亮相。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说,我国是世界上刺绣品类最丰富的国家,在穿越千年的传承中,不仅涌现出了“四大名绣”,也形成了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的少数民族刺绣。包括“蒙绣”在内的中国刺绣不仅是传统文化的代表,也是促进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之一。

  孙淮滨说,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以“奋斗逐梦·绣美山河”为主题,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主办,旨在挖掘中国刺绣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激发传统工艺的生机与活力,将民族刺绣文化传承推广。以“蒙绣”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刺绣发展成果将在此次大会上亮相,向社会展示民族刺绣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奥地利:花船巡游水云间
奥地利:花船巡游水云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7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