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动物园”进商场有待规范
2019-06-03 08:51:02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各种吸引眼球的萌宠被搬入商场,兼具趣味性和新鲜感的“室内动物园”成为一些大型综合商场中的新业态,用以吸引客流,增加消费黏性。

  截至目前,网购已经抢占了巨大的市场份额,传统商场、购物中心面临着客流减少、经营困难的尴尬。如何提振传统商场的人气和效益,成为摆在经营者面前的一个课题。去过日本的游客应该会发现,日本很多商场超市都有“微型小动物园”,供人们消费时观赏、娱乐,近距离接触,自然又亲切。相比之下,我国的大多数商场除了购物,几乎没有其他的观赏及娱乐功能。“动物园”走进商场,能给消费者带来零距离喂食等许多新的消费体验,有助提振商场或购物中心的人气和消费力。这或许是一些商场、购物中心的生存之道或发展趋势。

  不过,“动物园”走进商场不能“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毕竟,动物无论大小,无论珍稀与否,都是动物。在商场、购物中心开建“动物乐园”,需要规范和有序。一方面,需要对“动物园”进商场立规矩、定标准。比如,什么动物可以饲养,哪些动物能进商场,最好能予以明确。另一方面,“动物园”走进商场、购物中心,最重要的不是体现观赏、喂食、逗乐的功能,是要体现出保护动物的精神,营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氛围,绝不能虐待动物。

  作为一种新业态,“动物园”走进商场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追捧。但从目前效果来看,消费者对商场“动物园”的评价喜忧参半。有的商场“动物园”开业没多久就关门了。基于此,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这一新业态,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市场良性健康发展,提前防止一些影响安全和秩序的意外事件发生。(文/唐卫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57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