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
2019-06-02 15:0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2日电(记者王莹)近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顺利通过了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现场审核,获得体系认证证书,成为我国第一家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科研机构。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贯彻、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对于科研组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科研组织的创新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2018年开始,中科院正式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大连化物所作为首批贯标单位,把标准要求与研究所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制定了知识产权方针和目标,梳理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编制了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和体系文件等。

  据介绍,大连化物所历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累计申请专利10000多件、5000多件获得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的比例超过90%,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率约为20%。以“甲醇制取低碳烯烃技术”和“液流储能技术”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我国的能源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大连化物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工作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为科研创新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中科院内其他单位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