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举行“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
2019-06-02 14:5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6月1日电(记者张国英)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秘鲁赛区比赛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中秘友谊馆举行。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阿龙·科特里纳和利马中华三民联校的路易斯·吉列尔莫分别夺得大学组和中学组冠军,将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

  根据比赛规则,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主题演讲、中国文化常识和才艺表演3项内容的角逐。在中文演讲环节,选手们在规定的3分钟时间里表达对“天下一家”主题的理解。选手们还展示了舞蹈、唱歌、乐器演奏、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表达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喜爱。

  22岁的科特里纳说,他自幼喜欢学习语言,选择“比较难学的汉语”对自己是一种挑战,这次赢得到中国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机会十分难得。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昀在颁奖仪式上说,语言是跨越时空的纽带。近年来,“汉语热”在世界各地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秘鲁青年学习汉语。截至2018年,超过3.6万人在秘鲁的4所孔子学院注册报名汉语课程,15所大中小学开设了独立汉语教学点。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主办,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