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开始遴选航天员
2019-05-30 20:3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5月30日电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日前与印度空军签署协议,委托印度空军为载人航天计划遴选航天员。印度此前宣布在2022年或之前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据印度媒体30日报道,根据这份28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航天员遴选和培训工作将由印度空军的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主导完成。其中,遴选工作将持续12至14个月,随后进入培训阶段。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西旺表示,航天员的基本培训工作大部分将在印度完成,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也在寻求与国外机构合作,以帮助其完成部分训练任务。

  据印度空军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负责人介绍,首批将选出30名候选人,再从中选出15人进行基础培训。如果印度首次载人航天任务需要3名航天员,将先选定9名航天员并分成3个小组,在发射前3个月确定其中1个小组执行任务。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8月宣布,印度计划在2022年或之前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随后表示,实施载人航天任务将面临两项关键挑战:制造大型运载火箭以及训练航天员。该机构称,目前已完成相关技术储备,相信印度有能力按期实现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