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日利亚连任总统布哈里宣誓就职
2019-05-29 23:5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贾5月29日电(记者郭骏)成功连任的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29日在首都阿布贾宣誓就职。

  当天在尼日利亚代理首席大法官易卜拉欣·坦科·穆罕默德见证下,布哈里宣读了就职誓词并签字确认,正式开始他的第二个四年总统任期。

  就职典礼现场举行了升旗仪式,鸣放21响礼炮。布哈里还乘车检阅了尼武装部队,但未发表就职演说。

  尼政府早前宣布,为节省经费,此次总统就职仪式将“从简”,但将在6月12日举办庆祝活动,届时会邀请外国领导人参加。

  布哈里在今年2月23日举行的大选中击败主要竞争对手、人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布巴卡尔,再次当选尼日利亚总统。

  布哈里1942年12月生于尼日利亚卡齐纳州。他在2015年大选中击败时任总统、人民民主党候选人乔纳森,成为尼日利亚史上首位在大选中击败在任总统的在野党候选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