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将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
2019-05-29 23:2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我国将从6月1日起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这是记者日前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的。

  2017年,公安部推行机动车号牌管理制度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实现号牌号码公开发放、公平选号,推行网上选号、“50选1”等措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这次作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之一,公安交管部门推出号牌使用新举措,同一车主不同车辆号牌互换使用。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个人或者单位)名下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一年内同一车辆可以变更一次号牌号码。保留原号牌号码延期至两年。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提出申请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满足群众用号需求。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强调,使用原号牌号码需要将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安全技术检验和交强险均处于有效期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15112455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