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邀请3500余家采购商和投资商参会
2019-05-29 22:4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雨萧、于佳欣)记者29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办,共邀请3500多家各类采购商和投资商参会。

(经济)国新办举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新闻发布会

  5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和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介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及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 潘旭 摄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邀请2000多名境内外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国际投资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同时安排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投资合作洽谈会、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等20多场经贸活动,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邀请3500多家各类采购商和投资商参会。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截至目前,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已举办三次。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为822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55.4%。据不完全统计,中东欧国家在华投资超过15亿美元,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逾100亿美元,涉及机械制造、化工、金融、环保、物流、新能源等领域。截至今年4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5万列。

  据介绍,博览会期间,将推出跨境电商中东欧国家拓市行动,发布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政策,举行产业链、生态链双向推介,中东欧商品体验洽谈等系列活动,加快推进双方跨境合作进程。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升级成为国家级展会,这也是目前唯一聚焦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国家级展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