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聚焦数字化转型
2019-05-29 22:4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5月29日电(记者吴书光、徐冰)2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在青岛举办。论坛以“数字助力、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提升APEC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加速转型,全面提升APEC中小企业的数字经济能力。

  以人工智能、数字化和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创新越来越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说,基于这一形势,近年来,APEC一直将数字经济列为重要议题。放眼APEC各经济体,中小企业都是数量最庞大、创新最活跃、带动就业能力最强的企业群体。中小企业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可以借助信息技术与大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更加广泛地参与创新合作,更加深入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

  谈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理事长高新民认为,在当今环境下,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做题、生存题。

  与会嘉宾围绕中小企业与数字经济转型、新加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经验、大数据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话题展开分享与讨论。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仍然面临着地区差异大、转型风险大、企业技术人才缺乏、数字经济发展经验缺乏、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低等问题,亟待APEC经济体、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关注和支持。

  来自APEC经济体80多位代表及国内企业负责人共300人出席了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9504